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会计服务
2022年第一季度业务办理答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2022年第季度业务办理答疑

 

1.问题:在外地从事会计工作,可以在沈阳报考2022年的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吗?

回复:根据《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辽宁考区)报名简章要求》:符合报名条件的在职在岗人员按属地化原则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在校学生,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人员,在其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按照就近方便原则在内地报名。有工作单位的,在其工作单位所在地报名;为在校学生的,在其学籍所在地报名。

  所有报名参加考试人员,均在其报名所在地参加考试。

2.问题:2022年度中级会计考试报名成功后,发票在哪领取?

回复:今年我省会计资格考试已实现微信、支付宝缴费,缴费完成后自动关联电子发票,可自行打印。

3.问题:不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可以报考中级会计考试吗?

回复:报考人员需要先登录“辽宁会计网”中的会计管理综合服务平台(http://218.60.151.138/webAuthAdmin/index/index )进行信息采集,采集通过后,再进行报名。以前年度已完成信息采集的报考人员,需要对个人信息进行核对,如果信息采集系统中的个人相关信息与报名时点现实情况不符,需要先对系统中的信息进行更新,确认信息准确无误后,再进行报名。

4.问题:2021继续教育什么时候结束?

回复:根据《沈阳市财政局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通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为充分保障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学习,2021年度继续教育学习时间自2021年5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网上学习平台缴费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20日,以前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课程将于2021年4月30日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