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会计服务
2021年第三季度业务办理答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5

 

1.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合格标准是多少分?

    回复:根据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合格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会考(2021)5号)的有关精神,经研究,确定辽宁省2021年度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的合格标准为55分。

2.问题:2021年参加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需要信息采集和继续教育吗?

回复:根据2021年度辽宁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申报前,申报人员应先在“辽宁会计网”首页“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栏目完成信息采集并保证信息准确。申报人员应按规定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登录申报系统将自动效验申报人员最近3个年度(2018-2020年)继续教育信息。

3.问题:2021年高级会计师资格网上申报是什么时间开始?

回复:根据2021年度辽宁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正高级会计师资格网上申报时间是9月6日-9月12日,高级会计师资格网上申报时间是9月20日-9月26日。

 

4.问题:2021年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需要纸质报卷吗?

回复根据2021年度辽宁省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2021年会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取消纸质报卷,但申报人员仍需报送《辽宁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定表》、照片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等进行现场审核。

5.问题:2021年中级职称考试需要核酸检测吗?

回复:根据疫情防控须知要求:请各位考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防疫健康码绿码、大数据行程码绿码,在考试当天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