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会计服务
2019年第三季度业务办理答疑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问题:我在网上报名初级会计考试为什么提示人员管理系统中未查询到您的信息。

回复:根据《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辽宁考区)报名简章》要求:符合报考条件的报名人员需登录“辽宁会计网”,首先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再通过报名系统填报报名信息,报名系统将自动关联信息采集系统数据进行审核。

    2.问题:参加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等形式学习的继续教育学分折算和登记如何办理

回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折算和登记通过辽宁省会计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中的继续教育功能模块申请办理。符合条件的人员上传有效证明(其中参加符合条件的学历(学位)教育会计人员可凭毕业证一次申请办理在校期间的继续教育登记),市财政局审核,会计人员可以登陆平台查看学分折算和登记情况。

2019年及2017年、2018年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单科合格的,由系统陆续自动办理继续教育学分折算和登记。

3.问:今年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可以在以后年度补学吗?

回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享有参加继续教育的权利和接受继续教育的义务,继续教育一般应在当年完成。由于生育、出国、疾病等特殊原因,无法在当年完成继续教育取得规定学分的,应当提供合理证明,经继续教育管理部门审核认定后,其没有取得的继续教育学分可以顺延至下一年度取得。

目前沈阳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提供2019年度继续教育学习课程。由于政策调整原因,2017年度、2018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也可在今年补学。请广大会计人员抓紧时间及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