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注册会计师
2022年沈阳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标兵和诚信建设点评选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全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标兵和诚信建设点评选办法的通知》(辽财办专服〔2022〕37号)要求,经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申报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审核,现将拟推荐的诚信建设标兵16人(注册会计师行业9人,资产评估行业7人),诚信建设点10个(注册会计师行业7个,资产评估行业3个)予以公示公示期:2022年818日-24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反映。

联系人:张晓燕  13940001776

    13940095629  

附件1:诚信建设标兵公示材料

附件2:诚信建设点公示材料  

沈阳市财政局

2022年818

诚信建设标兵公示材料

1.吴宇(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吴宇,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职务:副所长、沈阳市十六届政协委、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深会员、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财政部)、沈阳市拔尖人才、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沈阳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简要事迹: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对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单位的党建工作。恪守职业道德。严格遵循审计准则和职业道德准则,不为利益所动,深得客户、政府部门的好评。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工作成绩显著,出色完成各项审计任务。承办了多家IPO审计以及多家上市公司和国有企业的年度审计,为我省资本市场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积极为行业的继续教育工作献言献策,多次参与起草修订本省后续教育计划,多次参与辽宁省财政监督咨询工作会议。多次参与辽宁省行业领军人才的选拔和辅导工作。2015年参与《辽宁省新常态下行业发展指导意见》的起草和论证工作。支持党建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经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推荐,担任沈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在市委统战部引领下,积极建言献策。2021年12月被推荐成为沈阳市第十六届政协委员,为我市资本市场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陈哲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陈哲,女,1978年9月出生,大学本科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副总经理(合伙人)。沈阳市铁西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沈阳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陈哲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认真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陈哲同志遵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严守职业底线,廉洁自律。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独立性是执行鉴证业务的灵魂,在执行审计或其它鉴证业务,在形式上和实质上独立于委托单位,以自身的信誉向社会公众表明,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是真实与公允的。陈哲同志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求真务实,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到位,工作勤恳、大胆,勇于承担职责,业务水平高,办事雷厉风行,善于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到最好。作为一名注册会计师、一名合伙人,陈哲同志严守职业底线,廉洁自律,带领团队兢兢业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事务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3.杨立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杨立杰同志,男,46岁,民建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合伙人、负责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执行委员;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负责人。辽宁省注协及评协理事、省评协授课师资教,财政厅评审专家,省、市国资委评审专家、辽宁省财政厅会计咨询专家。拥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土地估价师、矿业权评估师等执业资格。任沈阳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校外导师。多年来完成审计项目数百项,作为评审专家,多次参与了重大国资项目的评审,如作为沈阳机床集团综合改革专家评审组组长、华晨集团拟转让金杯汽车等重大项目评审。还协助政府参与组建煤机集团进行调研,引导基金评审等工作。在工作之余受邀授课,曾受辽宁省国资委之邀为交投集团、水资源集团、环保集团高管及中层讲解财务报表;为省监狱局全体财务讲解会计基础知识;为朝阳高新区讲解PPP法律规范及操作流程;为出版集团讲解会计规范。荣获辽宁省注册会计师“五四青年奖章”;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辽宁省财政厅高端会计人才培养班学员(第二批学员)。

4.范业强(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范业强,中共党员,工学硕士,工学管理学双学士,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数据分析师,现任职于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辽宁分所数字审计部部长。2021年入选辽宁省高端会计人才选拔培养工程,2017年获得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范业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敢于创新,直面风险挑战。从业以来,范业强时刻保持良好的执业操守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精于钻研业务,善于学习新知识,无论是从广度上还是深度上,都达到了业务精专,能够胜任高风险业务的项目负责人工作,得到事务所和客户的高度认可与信任。在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央企财务决算审计等一系列审计业务中,能够坚持执业操守,坚持诚信执业,无畏艰难,恪守原则。在信息爆炸的当代,范业强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已成为行业内少有的既具有丰富传统审计经验,又具有信息系统审计经验。同时,作为事务所信息化、数字化骨干力量,主导事务所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为中审众环辽宁分所信息化审计手段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5.李文成(辽宁中意慧佳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1、李文成同志2006年进入辽宁中意慧佳会计师事务所以来,拥护中国共产党,工作努力上进靠近党组织,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从而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不忘注册会计师的初心,在注册会计师的岗位上,勤勤肯肯、兢兢业业一干就是16年。日常工作中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不断的加强自身的修养不断的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才是事务所长期发展下去的理念。在今年6月1号我所组织的“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的“云宣誓“活动中,率先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 在执业中遵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廉洁自律。但该同志在执业过程中始终能够做到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受委托方的肯定和信任,避免了大量的国有专项资金的流失。因为有李文成这样的坚持原则信守承诺的注册会计师们的严格把,才赢得委托方的一致好评

3. 2018年来一直不计个人的得失参与省财政厅组织的对省内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的工作,检查中面对被检查单位的诱惑一概拒绝,甚至面对恐吓从不畏惧,受到省注协检查组认可和好评。

6.付丽微(辽宁恒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姓名:付丽微,性别:女,年龄:50,政治面貌:群众,学历:本科,所在单位:辽宁恒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职务:总经理,执业资格:中国注册会计师。

工作经历:付丽微同志于1994年7月-1997年4月期间在辽宁华信会计师事务所任项目助理;于1997年5月-2006年12月期间任辽宁恒信达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审计部长;于2007年1月—2011年12月任公司副总经理;于2012年1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

工作业绩:付丽微同志自1997年入职以来,在思想上,她政治站位高,始终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理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在工作上,她始终能够遵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严守职业底线,廉洁自律。在担任公司项目经理期间,她为数百家单位提供了年报审计、各类专项审计和财税咨询工作。自2012年担任公司总经理后,她更是带领公司全体员工,本着“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职业原则,为广大客户服务。

付丽微同志担任辽宁省国资委、沈阳市国资委和沈阳市财政局财务专家,于2014年参加了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期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学习,并于2017年12月被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资深会员称号。

7.王锐(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

王锐,男,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工作。现任毕马威中国东北地区主管合伙人,毕马威东北振兴创新中心负责人,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首席合伙人兼负责人,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资深会员(执业),沈阳市沈河区第十五届、第十六届政协委员。王锐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办事公道正派,敢于担当,勇于奋斗,本领过硬,品德优良,在工作岗位上坚持“坚守执业诚信、保证执业质量、遵守职业道德、推动行业发展”的理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贡献突出。他在执业工作中始终坚守法律意识、诚信意识、风险意识、职业意识、质量意识、道德意识和专业知识等职业素养,能够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开展各项业务工作,无违法违纪等行为。在企业日常管理中能够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遵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严守职业底线,廉洁自律,团结同事,群众基础好,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是一名优秀的企业负责人。王锐同志也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不仅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也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  

8.秦声光(辽宁中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秦声光同志系辽宁中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质量控制部负责人,具有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和房地产估价师资格。秦声光同志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努力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平时注意加强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把握,关心国家大事,该同志能够不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将诚信建设理论学习与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融合,提高执业人员专业技能的同时,将职业道德规范放在首位,加强队伍诚信建设,最大限度降低执业风险。秦声光同志业务水平高超,工作思路清晰,组织能力较强。对于保证业务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秦声光同志全年承接并领导了二个大型审计项目,其中一个项目的工作时间超过5个月、另一个项目的工作时间过7个月。秦声光同志在本所《2021年-2025重点人才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直接培养一名年轻人,在项目组从业务承接开始指导重点培养人才、到编制工作底稿、与委托方沟通、修改审计报告,全程指导。

9.夏江梅(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

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夏江梅2009年7月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从事审计工作12年,具有较强的风险敏感性,原则性,正义且热爱审计,善于钻研务实专业。深得领导和同志们信任,连续6年获得优秀天职人(优秀项目经理),成为金牌讲师。

一、勤奋好学,持续奋进

取得注会证书后持续更新审计专业知识,探索研究多领域行业知识原理。坚持学习外语,学习ACCA相关知识,阅读国际准则原文,了解国际会计准则内容,探究准则制定背景及发展趋势。

二、热爱审计,坚持原则

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个项目,专业水平、项目管理、及沟通能力得到多方高度认可。严守职业道德,坚持原则,形成不卑不亢、严守底线的审计风格,受到委托方和被审计单位的尊敬。

三、创造价值,心存敬畏

在审计及咨询服务过程中,始终坚持以服务创造价值。通过专业及经验积累,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管理建议和切实可行财务规范指导。具有正义感,积极参与资本市场建设。最近的具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帮助网信证券顺利重整,重整成功后的网信证券不但卸掉了债务负担,化解了重大系统性金融风险。有效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辽沈经济发展和国家东北振兴战略。  

1.李慧(辽宁中意慧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李慧同志做为联合党支部书记、企业带头人政治站位高,在她的带领下,联合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事务所在她的领导下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理念,赢得客户、公众和同行的认可。做为党员评估师,她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业务上除了指导之外,更多的是看到她在评估现场做具体业务的身影,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自觉承担起许多的社会责任,除捐助善款外,还组织党员和群众直接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了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李慧在执业过程中始终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保持诚实守信的优良美德,坚持清廉自律、勤勉尽责的工作作风,业务承接充分考虑自身的专业胜任能力,出具报告时坚持其真实性和合法性,工作中依靠严谨敬业、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不仅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评估的服务,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诚信形象。本人荣获了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在“我守诚信,兴辽有我”在活动中带领联合支部组织的“云宣誓”活动,得到沈阳市业内多家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开启了我市注评行业诚信建设活动的新局面。

2.王君竹(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王君竹,现任辽宁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铁西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该同志2009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辽宁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13年取得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作为新时代资产评估师,时刻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恪尽职守、依法执业、认真履行准则要求,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和执业质量,同时强化风险意识,树立终身诚信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保持入党初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人格形象,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工作中勤勉尽责,组织负责了诸多上市公司、中央企业等重大资产评估项目,带领团队承做了湖北金环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沈阳惠天热点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北方重工集团重组上市项目、沈鼓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鞍山钢铁集团改制项目等资产评估项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循评估准则,恪守职业道德, 始终保持敬畏之心,时刻守住职业底线,坚持与时俱进、持续精进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专业胜任能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3.金玉(北京中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

金玉同志,北京中天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大学本科学历,资产评估师。金玉同志政治站位高,始终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理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作为首批资产评估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参与为期2年的培训,并于2019年取得首批资产评估领军人才毕业证书。2019年荣获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新时代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带领单位评估骨干参加2019年全国资产评估业务案例大赛,荣获优秀奖。在辽宁省评估协会任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每年参与省评估协会组织的省内培训授课工作。主讲过机器设备评估、职业道德与评估实践、工作底稿、企业价值评估等多项课程。并作为省评协专家参与过省大型水库重估项目的专家论证等工作。作为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聘请的师资,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网络培训主讲过“机器设备评估”和“职业道德与评估实践”两门课程。现作为资产评估师网络培训课程。作为辽宁省国资委和沈阳市国资委以及省市各大集团公司的评估专家成员,经常参与省市重要国资项目的专家评审工作。

4.张树奇(辽宁国融兴华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张树奇同志系辽宁国融兴华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该同志毕业于沈阳工业学院会计专业,从2001年考取注册资产评估师资格以来,现已从事评估评估工作二十多年。现任辽宁国融兴华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同时担任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理事、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注册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电集团、辽宁省财政厅、辽宁省国资委、沈阳市财政局、沈阳市国资委审核专家。该同志是中共党员,能认真学习党章和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其政治站位高,始终践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理念,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守行业职业道德准则,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严守职业底线,廉洁自律。主持过多家国有大型、特大型企业的改制上市及股权转让等资产评估工作,比如国电电力宁夏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合并、鞍山钢铁集团混改、辽宁北方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改制等。

5.张捷(辽宁新立资产房地产土地评估事务所)

张捷,男,中共党员。辽宁新立集团总经理,获得2021年辽宁省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是首批最高法全国涉执财产处置业务入库评审专家,辽宁省财政厅资产评估机构监督检查组专家、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行业专家、沈阳市国有土地征收评估专家委员会专家。资产评估师等执业资格,连续三年作为辽宁省财政厅监督检查专家组成员参与执业质量检查工作。在2019-2021年度参加省财政监督检查,依照辽宁省财政厅监督检查的统一部署。突出会员服务精神,淡化政府和行政的概念,按时、按质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依照资产评估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针对《评估报告》及资产评估工作底稿的规范性、完整性、合理性,逐条与执业资产评估师探讨《资产评估法》及《评估相关准则》的重要性,得到省财政厅领导及执业机构赞同。在2019年参加辽宁省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工作,根据行业自律管理的特点,针对执业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的实际情况,及时向辽宁省资产评估协会及执业机构发出风险预警提示意见,引导执业机构在执业过程中应保持独立、客观、公正,履行必要的程序,加强与委托单位的沟通,并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得到省协会及执业机构好评。

6.卞姗萍(辽宁普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卞姗萍,中国共产党党员,工作单位:辽宁普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总经理、所长一职。该同志做为优秀的党员及公司的带头人。政治觉悟高,事务所在她的领导下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理念,赢得客户、公众和同行的认可。做为评估师,注册会计师,她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业务上除了指导之外,更多的是看到她在评估现场做具体业务的身影,时刻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自觉承担起许多的社会责任,近几年亲力亲为的参与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了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卞姗萍同志在执业过程中始终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原则,保持诚实守信的优良美德,坚持清廉自律、勤勉尽责的工作作风,业务承接充分考虑自身的专业胜任能力,出具报告时坚持其真实性和合法性,工作中自觉抵制弄虚作假、误导欺骗等损害行业形象的行为,依靠严谨敬业、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不仅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评估的服务,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诚信形象。在“我守诚信,兴辽有我”活动中积极响应并参加联合支部组织的“云宣誓”活动。

7.王晓煜(辽宁隆丰土地房地产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王晓煜,男,47岁,辽宁隆丰土地房地产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首席评估师。曾任辽宁省土地估价师协会专家、辽宁省省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评估项目评审专家、沈阳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理事会理事,2020年度辽宁省房地产优秀估价师。从事资产评估行业23年来,一直以诚信作为做人做事的首要原则,工作认真负责、不计名利、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处处以身作则,不断进取。在执业中能够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信用记录良好,从未受过处分及行政处罚。2009年担任公司首席评估师以来,把“诚信、谨慎、笃行”融入公司经营理念,做到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员工团结协作、形成敬业守则、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评估从业领域涉及征收补偿、司法鉴定、企业重组改制、国资管理、抵押贷款、项目策划咨询等,涉及商业、住宅、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化工、制药、机床制造等多个行业,参与和主持完成了辽宁省环保集团资产转让、沈阳机床集团股权转让、沈阳辉山乳业征收补偿、辽宁大剧院企业改制、辽宁时代万恒控股集团混改等多个重大项目。

诚信建设点公示材料

1.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

分所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以诚信为执业准则,以党建工作为核心文化建设,强化党建引领,重视群团和统战工作。具有良好的诚信执业环境、健全的内部治理机制、完善的内部质量管理制度,享有较高的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注重支部建设,设立党员前锋岗,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响应省财政厅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活动。姜小林厅长对容诚辽宁分所的党建工作、业务发展、诚信建设等给予充分肯定。重视群团和团战工作。对客户、在校大学生持续免费授课。充当疫情防护志愿者并开展捐款活动。在市委统战部引领下,2021年11月副所长吴宇同志被推荐为沈阳市第十六届政协委员。建立全面、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为执业质量提供保障。自主开发EAS审计作业系统,建立统一的EASYGO办公操作系统,用信息化手段优化作业流程,保障执业质量。恪守“诚信、公正”的执业准则,树立行业诚信形象,获得了较高的社会认可度。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按时足额缴纳税费,无拖欠职工工资、保险等行为。近年来多次获得市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2.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发展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学习教育为抓手,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抓好“四个专题”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始终坚守诚信执业理念,努力提高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加大对所内执业人员的诚信教育与宣传,完善独立性,让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诚信不仅是保证执业质量的重要前提,也是行业的立身之本。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积极完善诚信监督机制,多次组织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培训,开展诚信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注册会计师的执业胜任能力,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强化诚信执业理念,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遵守企业经营和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按时足额缴纳税费,无拖欠职工工资、保险等行为。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依法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树立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的经营思想,倡导平等竞争、公平交易的道德风尚,自觉维护行业利益和形象,照章纳税、重诺守约。

3.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于行业内较早设立党团工组织,形成了“党建引领,党政联席,群团协同”的工作机制。事务所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 “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推进行业科学发展”重要批示,将诚信建设贯穿于事务所发展全过程。党支部积极开展“我守诚信,兴辽有我”活动,全体从业人员宣誓并签署《诚信承诺书》,使诚信二字入脑入心,将诚信行为化为行动自觉,在党建活动阵地中展示员工精神面貌和诚信文化建设成效,形成浓厚的诚信文化氛围,增强文化感染力和影响力。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文化促进诚信建设深入开展,举办了企业文化大讨论活动,对于会计所发展举措、诚信建设积极问计于员工,使发轫于员工内心的诚信文化蓬勃生长,公司业务正在实现新的提升。着力完善事务所内部治理,加强信息化辅助手段建设,建立健全事务所诚信自律机制,设置职业道德监察专员,将诚信教育植入新员工入职培训、注册会计师培训、从业人员年度培训中,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德才兼备的执业队伍。始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聘请专业律师团队为事务所执业及员工权益保驾护航。始终足额缴纳税费,为员工足额缴纳社会保险,并为员工投保了补充医疗保险和意外险,员工福利待遇全面。

4.辽宁中意慧佳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

1、中意慧佳联合党支部多年来坚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积极组织全所员工开展爱岗敬业活动。在今年省、市财政部门组织的“我守诚信,兴辽有我”的活动中发起了“云宣誓”的活动,得到沈阳市业内多家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七一”组织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近些年来还先后四次组织参观了纪念馆、陈列馆等,从而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情怀。以党性教育引领所内的诚信建设,提升从业人员的诚信自觉性,在所内形成了积极向上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

2、加强对员工的诚信教育,提高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和业务能力水平。

3、不断提升政府和社会公众对我所的诚信认知度:在为政府专项资金拨付前的审计业务工作中,至少有上亿元的政府资金经我们审计时被审减。

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检查部门的认可。

2021年被沈阳市政府的某业务主管局聘为财务顾问,发挥审计的监督作用。

多年参与财政厅监督局、注册会计师协会、沈阳市财政局监督处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5.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沈阳分所

执业机构名称: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简要事迹:

一、  廉洁自律、公平公正,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行为

无论是在招投标过程中还是在从业过程中,天职国际沈阳分所都以“廉洁自律、公平公正”作为执业要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为本单位、本地区的行业作风建设贡献了力量,承作了多种有影响力的业务。

二、  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并模范遵守各项法律法规

天职国际沈阳分所始终用法律法规及天职国际的规章制度来规范行为,天职国际沈阳分所从业以来无违纪行为,多年来一直努力钻研业务,全员工作认真,具有高度责任心,始终为资本市场保驾护航以及为社会大众及广大委托方提供有质量有诚信的专业化服务。

三、  天职国际文化理念要求

诚信建设中第一信条就是“坚守诚信”,天职国际沈阳分所也始终以这条为最重要的办所理念,日常业务过程中,员工也都是以此作为工作准绳及执业要求。

四、  执业中的客户反馈

在承作各种审计业务过程中,会面临客户、委托方的不理解、不配合,天职国际沈阳分所始终能够保持初心,坚守自身的文化理念以及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要求,在精钻自身业务同时,时刻听党的话、跟党走,以为客户服好务,为社会大众及资本市场把好关的思路提供并出具每一份报告,在最终的项目中,都能得到委托方及客户的赞扬及感谢!

6.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

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辽宁分所,机构成立于2008年11月,是辽宁省注册会计师行业AAAAA级事务所。机构始终强化党建引领,重视党建、群团和统战工作,教育引导机构从业人员坚守“诚信为本”的执业理念,客观、公正执业,机构具有良好的诚信执业环境、健全的内部治理机制、完善的内部质量管理(控制)制度,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较高。机构积极响应省市财政部门关于诚信建设有关要求,加强自律诚信建设活动,机构及从业人员遵守诚信、客观和公正原则,在执行审计和审阅业务以及其他鉴证业务时保持独立性;不断获取和保持专业胜任能力,保持应有的关注,勤勉尽责;严格履行保密义务,对职业活动中获知的涉密信息保密;维护职业声誉,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维护公众利益;充分得到政府、委托方和被审计单位的认可和信任。

7.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沈阳分所成立于2015年8月。2016年12月,机构成立党支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带动作用,重视党建、群团和统战工作,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引导机构从业人员坚守“诚信为本”的执业理念,客观、公正执业,举办“我守诚信、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活动,以更好服务国家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目标,助力实现东北振兴,助推辽宁振兴,全方位开拓奋进、攻坚克难。机构一直具有良好的诚信执业环境、健全的内部治理机制、完善的内部质量管理(控制)制度,已先后为多家东北地区的大型国有企业提供了审计服务;协助了区域内多家大型民营、国有企业于香港成功上市。机构积极倡导与社会、环境和谐共融,坚持履行社会责任,遵守企业经营和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按时足额缴纳税费,无拖欠职工工资、保险等行为。2021年,被中共辽宁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行业联合委员会评为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被沈阳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党委评为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党组织。

1.辽宁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辽宁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历经20年躬耕,已发展成为东北三省规模最大、资格最全、业绩最好、实力最强的评估机构。2009年至今连续12年实现评估总额与年业务收入名列全省评估行业榜首, 2012年至今连续9年进入全国资产评估机构百强,2020年列全国第48名。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2月,下设四个党小组,党支部设书记1人,委员3人,共有党员23人。辽宁中联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坚持回报社会,承担社会责任。多年来带领公司党员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贫困山区小学、聋哑学校、地震灾区等累计捐款130多万元。2011年发起成立了 “爱心团队”,十年间每年均组织员工到沈阳市浑南区中心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发起“共抗疫情,大爱无疆”的慈善捐款倡议,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收到员工捐款近16万元。在疫情暴发初期,各种防护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公司党支部利用各种渠道采购了口罩、消毒液、酒精和暖手宝等,第一时间捐赠给所在社区。组织党员同志参加社区抗役志愿者活动,协助政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并多次为社区抗疫同志送去爱心午餐以及水果、牛奶等,用实际行动彰显中联担当。

2.辽宁中意慧佳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1、重视党建工作。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全所员工开展爱岗敬业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指示精神。在省、市开展的“我守诚信兴辽有我”的活动中,率先发起了“云宣誓”的活动,得到沈阳市业内多家执业机构和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开启了我市注评行业诚信建设活动的新局面。顺利完成沈阳市财政局布置的搭建行业“大舞台”的任务,为我们争当行业先锋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2、始终教育员工以诚信为本。多次组织党员同志和单位员工共同参观各种纪念馆、使馆等展览,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参观过九一八纪念馆、锦州辽沈战役纪念馆、中共满州省委纪念馆、沈阳军区后勤史陈列馆、沈阳铁路局陈列馆等,使我们党员群众更好的解读中国共产党人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风险意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诚信为本的使命。

3、行业诚信认知度。多年参与评估师行业协会组织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一直被评估行业协会等部门聘用,参与各年度对评估行业的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4、遵纪守法坚决抵制不良行为:企业经营始终遵守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自觉抑制行业内低价竞争等不良行为。

3.辽宁隆丰土地房地产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隆丰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现注册在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资本金为200万元,注册地址为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26甲2号。

公司于1995年取得省财政厅颁发的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资格证书,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从事企业机械设备等资产评估。2001年9月,公司经国土资源部批准、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注册,成为国家级(A级)土地估价机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土地估价工作。2004年5月,公司经省建设厅初审和建设部评审,被授予一级房地产估价机构行政许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房地产估价工作。

自成立以来,公司诚信、谨慎、笃行,始终恪守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遵守国家和省、市有关房地产和资产评估的规定和程序,为客户开展评估咨询业务,“隆丰评估”已经得到社会认同。

2012至2020年连续8年进入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前五名,为AAA机构;2013至2015年为全国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前百家机构;

2017年被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

2012年-2022年多次被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评为国家A级资信、准A级资信等级;

2016年、2017年、2018年被评为“优秀房地产估价机构”,2019年、2020年被评为辽宁省房地产估价机构3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