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党建专栏
党建动态2021年第9期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本期内容提示

  

采购监管处、非税处、中心财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教育活动

机关党委办公室、流通处、会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先烈、赓续荣光、砥砺前行”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债务风险管理处党支部组织祭扫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活动

金融处、中心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初心”清明祭扫活动

  

  

  

采购监管处 非税处 中心财务部党支部联合

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教育活动

  

3月26日,采购监管处、非税处、财政事务服务中心财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心副主任孙晓军同志带领下,前往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缅怀为革命壮烈牺牲的烈士,传承革命美德、弘扬革命精神。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庄严伫立在英雄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以表达对烈士们的敬仰之情。悼念活动结束后,参观烈士墓碑、纪念馆,了解抗美援朝战役英勇捐躯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一个独立自主国家发展的艰辛,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烈士的壮举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在日常工作中,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红色精神放射时代光芒”的教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机关党委办公室  流通处  会计处党支部联合

开展“缅怀先烈、赓续荣光、砥砺前行”

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流通处、会计处党支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赓续荣光、砥砺前行”纪念活动暨学党史主题教育,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活动期间,大家在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主广场前,面向“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纪念碑,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在烈士纪念馆,大家倾听讲解员讲述杨根思、孙占元英雄事迹,目睹镌刻着174407位志愿军烈士姓名的英名墙和蔡正国烈士的血衣、邱少云烈士用过的枪等文物资料,被英雄们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九五〇年,由无数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抵御了美帝国主义侵略,捍卫了新中国国家安全,换来了祖国人民和平安宁。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筑牢共同思想基础,紧扣伟大实践,依托红色资源,用好红色资源,学党史、悟思想,赓续荣光、砥砺前行。

  

债务风险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祭扫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

  

按照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债务风险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清明节前夕到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进行祭扫,通过升旗、默哀和敬献花圈等仪式缅怀为国捐躯的先烈,再次重温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永远铭记在这座烈士陵园中长眠着的123名抗美援朝烈士。

此次祭扫活动,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纵深推进。革命先烈是我们思想的力量源泉,是中华民族的精髓所在,铭记历史,不忘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对待工作,面对困难挫折,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拼搏,勇往直前,永不言败。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沈阳高质量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金融处、中心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开展清明节

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清明时节,追思悠悠。按照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4月1日,金融处党支部和中心投资管理部党支部全体干部来到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祭扫,致敬英烈,寄托哀思。

烈士陵园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庄严肃穆,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祭奠了抗美援朝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碑庄严雄伟,它象征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和人民对先烈的永恒怀念。纪念碑正面镌刻着董必武同志的题词“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两侧铜铸的中朝两国国旗,寓意着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纪念碑后面,绿草如茵,松柏成行,这里安葬着123位志愿军烈士。透过这些墓碑上的名字,同志们仿佛看到了用胸膛堵住敌人机枪口的黄继光、抱着炸药包冲向敌人的杨根思、烈火烧身也不暴露潜伏目标的邱少云等身影。同志们透过一件件文物和一行行文字,被革命先烈们为挽救民族危亡、克服千难万险、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事迹所深深感动,被那种“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铮铮誓言所深深折服。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不能忘记,正是无数先烈们前仆后继、舍身忘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手中的党旗和胸前佩戴的党徽,它们是用千万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努力工作。

  

多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初心”

清明祭扫活动

  

按照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行政政法处党支部会同社保处、社保中心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预算处、预算编审部党支部、国库处、国库收付部党支部、办公室、法规处联合党支部前往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进行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奠仪式,同志们肃穆站立,集体默哀,并为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烈士公墓及烈士英名墙前祭拜,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全部展馆,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展出的大量历史文物、图片、介绍材料,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发扬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为财政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