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案例集锦
沈阳市财政局政府采购信息公告 (项目编号:JH20-210100-03592)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发布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01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关对沈阳市儿童医院(辽宁文星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采购购置医疗设备项目项目(采购项目编号:JH20-210100-03592)的投诉案作出的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一、投诉相关主体基本情况

投诉人:沈阳兴华泰康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南大街104-13甲号

被投诉人:辽宁文星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大路433号峰景国际五楼

相关供应商:江西苇丛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张公镇群力大道2号1单元501室

二、投诉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项目名称:购置医疗设备项目

采购项目编号:JH20-210100-03592 包号:001

采购人名称:沈阳市儿童医院

代理机构名称:辽宁文星招投标代理有限公司

采购日期:2020年12月4日

三、投诉事项

根据中标结果公告,相关供应商所投预中标产品型号为飞利浦EPIQ7。飞利浦EPIQ7型号产品在以下九项技术参数上无法满足招标文件中以下采购需求:

1.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9穿刺针增强显示功能:可独立调整穿刺针的显示增益,不影响背景图像,分级可调,帮助清晰呈现穿刺路径,提高穿刺活检及介入治疗操作信心及成功率,可用于线阵、术中及线阵容积探头。

2.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0组织谐波成像, 可用于全部2D探头和4D探头,具有明确谐波频率显示,可视可调。

3.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3造影成像技术既有谐波造影模式,又有基波造影模式。

4.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3造影成像技术支持造影剂二次注射,有2个独立造影计时器。

5.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3造影成像技术具备超声造影参数成像功能,使用不同颜色显示造影剂到达时间,方便观察并比较病灶及组织的造影剂灌注特点。彩色和时间可自行设置。支持原始数据功能,同一系列其他机型的以原始数据格式存储的动态造影图像也可以导入本设备做出超声造影参数成像图。

6.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4类造影成像功能,在B型灰阶图上直接显示血管内血流状态。无取样框、不降低帧频、无速度和角度依赖;可在不需要注射造影剂的情况下显示真正的血流动力学状态。

7.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4.1.16应变式弹性成像技术:1)同时具备成像质量监控色棒和操作动作曲线指示指导医生操作。

8.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5.1系统通用功能:5.1.5操作控制台可电动调节高度和前后左右移动。

9.招标文件中技术规格偏离表第5.2.1频率:无针式宽频带或变频探头,所有探头及所有模式要有明确的工作频率显示,实现二维、彩色、多普勒频率独立可调,变频探头基波中心频率可选择≥3种,多普勒可选不同频率。

四、处理决定

我局依法进行了调查,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三十二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如下:

中标结果无效,责令采购人依法另行确定中标供应商。

沈阳市财政局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