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部门会议
市财政局开展2018年度市直部门决算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近日,市财政召开2018年度市本级部门决算专题培训会议,市财政局预算管理相关处室、市本级各行政主管部门和事业单位改革后新组建一级预算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和负责部门决算报表的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在总结上年决算工作基础上,围绕2018年部门决算及各项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讲解。一是突出决算工作指导。通过政策与实例讲解,对今年报表主要变动、政策重点要求、特殊业务处理、编审中常见问题解析、近年审计提出的财务问题更正等进行有针对性地系统讲解。尤其是针对机构改革中新老单位财务指标衔接、账务处理、编报主体及资金口径范围着重辅导,对落实支出经济分类改革、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各项决算中应反映的工作提出要求,确保改革后部门决算信息准确、完整。二是突出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从加快支出进度、做好机构改革后资产移交、清理财政结转结余资金、规范预算单位账户管理和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加快财政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进程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对进一步规范市本级各预算单位财政财务核算等基础性工作、加强部门决算管理,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