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决策部署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区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印发实施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交通运输领域深化改革有关要求,进一步明晰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我市出台《沈阳市交通运输领域市与区县(市)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以下简称《交通运输领域改革方案》)明确了我市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和综合交通等6个方面14项内容市与区县(市)相关权责。

交通运输领域改革方案是继我市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改革总方案以及教育、医疗卫生、科技专项领域改革方案后的第5个改革方案,也是构成我市各领域财政体制改革的一块重要拼图。交通运输领域改革方案》的印发实施将进一步解决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紧盯国家、省相关领域改革,提前谋划好我市生态环境、公共文化、应急救援、自然资源等领域财权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推动全市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保障有力的市与区县(市)财政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