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人事信息
注重“三个着力” 创新考核方式 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0

 

市财政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规定,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坚持“三个着力”,扎实推进平时考核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着力健全平时考核工作机制。局党组深入学习研究《沈阳市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细则(试行)》,专题研究落实办法,成立市财政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制定《中共沈阳市财政局党组关于印发沈阳市财政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的通知》,明确了总体要求、考核内容、程序办法、结果运用,监督管理等,稳步组织实施。

二是结合实际,着力丰富平时考核工作内涵。注重激励与约束并举,共性考核与个性考核、个性考核与财政业务并重,科学制定平时考核指标,创新平时考核“好”等次指标分配办法,切实把平时考核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突出德才兼备、工作实绩的导向。

三是强化管理,着力优化平时考核工作程序。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合理分类考核程序,分级做好各职务职级人员考核等次评定工作,每季度将评为“好”等次人员在局内公布,切实发挥考核结果的宣传和引领作用。

2020年三个季度累计评定为“好”等次221人次,占比39.8%,形成了宣传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我局平时考核工作受到市委组织部高度肯定,在2020年度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中给予2%的优秀比例提升,在市直单位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