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人事信息
沈阳市财政局“三注重、三着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多年来,市财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坚持“三注重、三着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一是注重组织领导,着力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干部管理的法律法规,并始终贯穿于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过程;强化分工协作,局党组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全局上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等知事识人制度,全方位激励干部争先创优。

二是注重依法依规,着力抓好选人用人工作扎实做好领导干部选拔工作,局党组严格按照选拔原则、资格条件、职数编制、程序办法,选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抓好干部队伍交流工作,把多岗位锻炼干部作为培养“一专多能”人才的手段之一,注重通过交流轮岗,选派干部参加援疆、驻村扶贫、参加巡察工作,在实践中锻炼培养干部;严格落实监督制度,提拔和交流的领导干部,以及职级晋升的干部,坚持由纪检监察部门出具廉政征询,严格执行任前公示等规定。

三是注重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工程来抓,采取集中讲座、在线学习、初任培训等方式,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扎实开展理想信念、遵纪守法等教育;组织以财政法律法规和改革发展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坚持采取局领导讲座、处级领导干部讲坛等方式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