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沈阳市财政局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沈阳市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本级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动物防疫等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根据《辽宁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辽财农规〔20229号)和《沈阳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沈政发〔20188号)等有关规定,沈阳市财政局、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沈阳市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印发各区、县(市)执行。

二、执行范围

各区、县(市)财政局、农业农村主管部门。

三、主要内容

(一)总则。文件制定依据、各类定义和概念解释。

(二)预算管理。明确了各项资金项目论证、预算编制、资金申请、资金拨付方面具体要求。

(三)资金支出范围。分别明确了各类资金的支出使用范围。

(四)资金分配和下达。按照支出方向主要采取因素法和项目法测算分配。

(五)资金使用和管理。相关资金实行和项目法相结合管理方式,市财政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在完成约束性任务的前提下,统筹各项资金用于支持实施乡村产业发展等项目。

(六)监督和绩效管理。市县财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相关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七)附则。明确文件执行时间等其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