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沈阳市财政局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转发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1-04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以上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动物防疫等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根据国家最新规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制定了《辽宁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辽财农规〔20229号),沈阳市财政局、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对原文进行转发,组织各区、县(市)执行。

二、执行范围

各区、县(市)财政局、农业农村主管部门。

三、主要内容

(一)总则。文件制定依据、各类定义和概念解释。

(二)预资金支出范围。分别明确了各类资金的支出使用范围。

(三)资金分配和预算下达。按照支出方向主要采取因素法测算分配。

(四)资金使用和管理。相关资金实行“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方式,并实施年度动态调整。任务清单主要包括资金支持的年度重点工作、支持方向、具体任务指标等,与资金预算同步下达。

(五)监督和绩效管理。各级财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相关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六)附则。明确文件执行时间等其他要求。


文件链接:沈阳市财政局 沈阳市农业农村局转发省财政厅 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