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 “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 承诺活动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关于开展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

“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

承诺活动的倡议书

 

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诚信建设,提升行业诚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沈阳市财政局倡议执业机构强化诚信经营理念,优化诚信执业形象,让诚信机构成为信用建设的标杆,积极推进行业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沈阳经济社会发展

一、强化诚信意识。始终坚守诚信主线,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执业理念,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遵守执业原则,恪守职业道德,当好社会诚信的维护者和排头兵。

 二、严守法律法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审计、评估制度,恪守“独立、客观、公正”原则,依法执业,不说假话,不做假帐,不帮助做假,坚决以维护社会公众利益为执业宗旨。

三、加强道德建设。遵守行业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守则,坚持廉洁从业,守好底线、筑好防线,坚决杜绝不正当竞争,杜绝弄虚作假、见利忘义、商业欺诈、商业贿赂等不道德和非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自觉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塑造行业良好公众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四、提升胜任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国家建设对行业新要求,对照查找自身胜任能力上的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运用职业判断,保持应有关注,勤勉尽责,不断完善内部治理、质量控制、信息化建设等制度机制,为公众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五、勇担社会责任。公正处理有关利益各方关系,维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保守商业秘密,不谋求不正当利益,坚决杜绝不正当竞争。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重视社会效益,强化机构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责任。

诚信是行业发展的支柱,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执业机构和所有从业人员要认真践行诚信理念,通过机构自身诚信体系建设,支持支撑社会诚信建设,强力助推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承诺书 

沈阳市财政局

2022年5月9

附件

“我守诚信 兴辽有我”诚信建设承诺书

 

我们机构积极响应省市财政部门关于诚信建设有关要求,加强自律诚信建设活动,向社会公众作出郑重承诺:

一是……

二是……

三是……

 

 

 

 

 

                   机构名称:

                 承诺人:

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