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和平区财政局坚持项目为王 积极谋划专项债项目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14


今年以来,和平区财政局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谋划专项债项目。目前,和平区已入库专项债项目2个,分别为老北市改造提升项目和2022年沈阳市和平区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36亿元,申请专项债2.9亿元。同时,积极谋划储备项目18个,总投资136.3亿元,拟申请专项债92.4亿元。其中,2022年计划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34.9亿元,拟申请专项债23.6亿元。

一是明确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任务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逐个项目研究推动、逐个环节跟进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充分发挥专项债项目在稳投资、优供给、补短板方面的重要作用,有效拉动经济发展。二是加强审核,着力提高项目质量。严格对照专项债申报条件和时间节点,积极完善项目审批、规划、用地、环评等各项前期工作手续,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针对性、可行性,做到项目随时可报可批,积极为项目建设争取资金支持。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做好沟通衔接。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抢抓机遇争取更多的专项债额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四是持续谋划,切实加强项目储备。盯上级政策方向,着眼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滚动推进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动态补充完善跟进,按照“多选精选”的原则,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战略性、前瞻性项目,不断提高谋划项目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项目储备针对性,推动专项债项目良性循环,为积蓄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后劲,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