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实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全域应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近年来,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代理记账行政审批业务改革。截至2022年6月15日,沈阳市所属14个区县(市)全部实现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应用,沈阳市成为东北首实现该项证书电子证照全域应用的城市。

促进全市会计行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沈阳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四精工作要求,迅速成立专班,积极协调推进全市范围内各区县(市)财政部门电子印采集、制作工作,依托全国代理记账机构管理系统,快速组织、指导各区县(市)完成了代理记账许可证书电子证照的制发与应用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实现了电子证照的全域应用。该举措打通了代理记账行业行政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实现了“一网通办”“一网好办”“一网办好”工作理念,为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沈阳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