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考核  深入推进财政系统法治化建设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进一步有效推进财政系统“四精”专项行动,落实《全省财政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市财政局积极组织全市财政部门认真开展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财政系统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提高财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水平,营造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成立市财政局县区财政运行暨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副组长,各相关综合部门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小组成员切实强化专项考核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财政监督处,办公室下设宣传组、协调督办组,按任务分工开展宣传、调度、督促等工作。二是明确要求,务求实效。制发行动方案。按照省财政厅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全市财政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专项考核工作目标、重点工作、实施流程及责任分工要求局内相关部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按照分工做好分管领域各项工作,保障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上下联动,积极整改。动员部署各区、县(市)财政局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兜全、查细,并根据自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梳理分析,及时整改,完善制度,优化机制,规范执法程序,提高行政执法实效。同时将各地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纳入市对区、县(市)2022年度财政管理工作考核范围,强化结果应用,推动全市财政系统行政执法专项考核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