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以信用连接银企 赋能诚信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7-08


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市财政局积极搭建银企沟通桥梁,组织市科技担保公司、招商银行及试点企业代表,以“信用赋能企业发展”为主题,召开沈阳市政府采购信用保函培训推介会,针对“信用保函”和“政采贷”,分别从政策支持和业务办理两方面进行宣讲,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支持内容和详细办理流程,切实为企业减负降本、缓解融资难题,受到与会企业的热烈欢迎。

一是实行信用免费担保试点对接金融机构为参与政府采购项目诚信企业免费出具投标保证金担保函将保函业务与企业守信激励机制有机融合,缓解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资金压力,切实帮助企业减负降本。目前,我市已有30家企业纳入首批政府采购信用保函试点企业名单,2022年均可享受免费政府采购信用担保二是推广“政采贷”融资。为参与政府采购的企业开辟融资新渠道,企业可凭借政府采购合同向金融机构申请办理融资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市财政局已与7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协议,实行降低融资贷款利率,缩短办理时限,提高贷款、授信额度等有利措施目前,已累计有效释放企业流动资金4000余万元为广大中小企业融资提供了高效、便利的条件。三是助企纾困增值服务。在向广大企业代表宣讲信用保函和“政采贷”有关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基础上,会上还向与会企业介绍了最新出台的政府采购领域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举措,并指导企业在采购意向公告中及时获取政府采购信息,利用电子投诉平台实现“指尖维权”,运用采购政策加快资金回笼、降低交易成本等。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全面构建政府采购领域信用体系,探索信用管理数字化应用,加强信用信息共享,让诚信企业在政府采购活动中获得更多支持,更好服务,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