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创新工作思路 指导财政学会服务财政会计行业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12


为充分发挥财政会计行业学会在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重要作用,推进新形势下财政会计管理改革,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7月28日沈阳市财政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召开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近百行业会员代表齐聚一堂,审议新一届学会的管理运行规则,总结经验、共商发展。

会议明确将原财政学会、会计学会、珠算协会和总会计师协会业务合并,实现“四会合一”,选举产生新一届学会理事及负责人。新学会的成立立足现阶段社会经济形势,聚焦科研、学术、技能等水平的提升,力求不断提高课题研究深度和广度,发挥培养推荐人才等方面的作用定位,推进全市财政会计与珠心算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发挥行业统计、市场调研等领域的重要功能,及时反映社会需求,不断为财政和会计领域从业人员搭建更为丰富和广阔的交流平台,当好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理念,进一步完善学会服务体系。通过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和课题研究及推广等方式,推动财会理论创新,努力在财政会计学术理论方面实现区域引领,服务沈城财会人才成长。同时,积极与上级财政会计学会紧密联系,打通省市专业人才交流渠道,充分发挥省市院校作用,及时获取学术界理论研究最新成果,增进群体间信息交流,逐步营造财会科研学术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