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皇姑区财政局“四个坚决” 保驾护航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8-26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今年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要内容,皇姑区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四个坚决”护航留抵退税应退尽退、快退早退,把落实退税减税政策作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重要契机,为企业下“及时雨”、送“雪中炭”,确保国家政策红利落地见效。

一是坚决抓好政策解读宣传。政策出台后,皇姑区财政局迅速会同税务部门,多手段、全方位向广大纳税人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项政策,一次性告知区内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网上操作流程,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准落稳。

二是坚决确保政策贯彻落实。针对此次留抵退税政策涉及面广的特点,皇姑区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成立退税减税专项工作组,进一步明确资金保障、应急保障、数据交换等相关要求,形成各司其职、协同联动、高效运转的工作体系,确保退税政策对标推进、执行到位,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应退尽退。

三是坚决统筹财力做好保障。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5.9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800多户,包括蒙辽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原油销售中心等大额退税,做到了“退得早、退得快、退得稳”。为保障财力平衡,皇姑区财政局将继续积极谋划优质项目,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同时坚持把“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更好地节用裕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坚决加强监管守牢底线。以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财政、税务等部门联动配合,加大对资金走向的监测,扎紧“篱笆”,切实防范退税减税专项资金在途占压、截留挪用等现象,加强留抵退税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防控,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规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