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拨付资金12亿元 支持我市水利建设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市财政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积极会同市水务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支持水利发展有关政策,紧密结合我市水利建设实际需要,多渠道筹集资金12亿元,支持我市加强水利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为我市实现水安全、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为全力保障水利项目顺利启动和实施,市财政局克服困难,多渠道筹集资金,积极保障重点水利项目资金需求。一是推进健康水生态,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拨付资金4.8亿元,重点支持康平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巩固辽河等重点河流滩地生态封育成果、实施黑土区侵蚀沟和小流域综合治理,打造河湖健康保护带。二是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拨付资金6.67亿元,重点支持部分河流防洪工程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度汛工程建设和排水设施维修养护,积极支持做好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水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大力支持辽河干流滩区居民迁建,保障滩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统筹优化水资源,构建高效节约供给体系。拨付资金4300万元,重点支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节水改造建设、取水口远程监测计量,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四是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管理。拨付资金800万元,重点支持河湖“清四乱”、水面保洁,强化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与保护,综合治理水环境,助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会同市水务局开展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建立健全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事前事中事后闭环式管理机制,切实管好用好水利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