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举办系列培训 推动全市财政系统落实“四精”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深入贯彻全省财政系统“精算、精管、精准、精细”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和市财政财务工作实际,市财政局精心组织策划多层次、广覆盖、高质量的系列培训活动,形成全市财政财务系统干部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提高财政工作“四精”水平,精准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助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

系列培训活动突出“重谋划、强落实、讲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谋划到位。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成立培训实施专班,统筹人事、党委、预算、国库、会计等各领域培训计划,制定培训方案,明确培训方向及职责分工,促进各项培训与财政业务工作深融合,紧密结合工作需要,确定包括干部队伍建设、法律法规普及、财政财务业务等多领域、多层次的培训内容。强化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训52期次,参训人数达4317人次。其中,全局培训以“财政大讲堂”为主要载体,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为全局干部进行专题授课,目前已完成6期讲座。人事部门联合东北财经大学通过聘请专家教授线上授课方式,组织实施财政干部648人次参加教育培训。各业务部门分别通过以会代训方式完成各领域财政财务系统专项业务培训44期次还通过政策宣讲、业务交流等形式,围绕工作职责和任务,开展专业领域培训指导,促进多方聚力,发挥最大培训效果。注重实效。由市财政局国库处、会计处联合开展,面向全市财政财务人员为期3个月的“财务与会计管理云课堂”系列业务培训已全部结束,共完成12类业务领域、26项业务专题培训,累计培训35小时,参训人数达到5.5万余人次,形成了52个视频及课件,汇总整理了137项问题解答清单、163篇制度汇编以及政府会计制度系列案例解析,供培训对象学习和工作参考使用,学习资料下载量累计近万次,收到了较好效果,有效提高了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践行“四精”专项行动要求,与东北财经大学联合组织实施沈阳市财政系统干部专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聚焦预算编制、绩效管理、投融资管理专业知识,持续提升财政系统干部全面掌握财政政策,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为全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提供人才及业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