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全力推进我市新增地债资金使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年初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新增地债资金在稳投资、稳经济大盘中的积极作用,市财政局多措并举,会同相关市直部门和区县(市),全力持续推进我市新增地债资金使用工作。截至8月末,我市2022年已发行的77.6亿元新增地债资金使用率达到92.1%,得到省财政厅的充分肯定。同时,积极争取省财政厅支持,将省本级尚未使用的地债资金8.7亿元调整给我市地铁项目使用。

一是按周调度。以周为节点、分层次、分重点推进项目地债资金使用进度,深入项目实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速地债资金使用。二是通报提示。先后2次对地债资金使用进度慢的8个市直部门、单位和9个区县(市)下发提示函,要求切实履行地债资金使用管理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难点堵点问题,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开展约谈。先后3次对地债资金结余较多的市直部门、单位和区县(市)进行集中约谈,要求细化资金使用节点,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快地债资金使用四是专题报告。分别向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专题汇报我市今年地债项目储备、发行和资金使用情况,针对资金使用慢的项目提出工作建议和约束措施。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继续督促未完成地债资金使用的相关市直部门、单位和区县(市)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及时研究解决影响地债资金使用的问题,尽快将未用地债资金全部使用。同时,做好我市后续安排的28.4亿元新增地债使用前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将地债资金全部使用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