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辽中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确保直达资金快速落实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10-10


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为做好2022年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推动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辽中区财政局多措并举,确保直达资金快速落实,直接惠企利民。截至目前,辽中区已分配下达直达资金6.9亿元,在支持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确保科学精准落实。统一思想,安排专人专项负责,完善资金分配、下达、使用监管机制。严格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围绕“六稳”“六保”任务,第一时间将直达资金分配下达,确保资金精准落实到位。二是确保支出取得实效。优化支出结构,突出直达资金的使用重点,落实资金使用主体责任,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保障性住房等基本民生方面。三是确保资金流向明确可查。将直达资金单独下文、单独标识,严格执行直达资金支付相关政策,确保专款专用。建立直达资金日常跟踪监管台账,系统全面反映直达资金接收、下达和使用的全过程,确保中央直达资金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实行从源头到末端的全链条、全过程和全方位动态监控,及时核实并处置预警信息,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促进直达资金落实到位、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