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依托“沈阳农产品”平台​​​ 助力县域地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部署,市财政局会同市供销社在“沈阳农产品”平台上线运营第一批农产品取得可喜成果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开展第二批农产品上线工作。

一是在量上想办法。市财政局通过新民、辽中、康平、法库四个区县(市)推荐、驻地企业自荐、实地探访考察等多种方式,共征集16大类298种农产品,经逐项审核,最终批准237种农产品作为第二批产品正式上线。二是在质上把好关。一方面通过联合四个区县(市)将信誉度好、卫生条件优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推荐出来,另一方面每周定期同平台运营商碰头研究,听取第二批农产品平台上线进度,既在产品质量上把好关,又在平台稳定运营上助好力。三是在新上求突破。市财政局联合农产品平台运营商,积极开展“物流通村”工程,打造村头快递点,打通农产品供应商物流环节“最后一公里”,改变以往乡村企业发货无渠道的尴尬局面,为村屯农产品对外销售保驾护航。四是在管上出实招。市财政局注重加强对平台的长效监管,通过听取采购人意见、定期网络巡检等方式,先后对平台产品价格不统一、平台栏目设置不细致等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及合理建议,指导平台运营商制定具体运营规程,提升正规化水平,有效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引导和监督制约作用,确保平台顺利运行。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做好扶持四个区县(市)农产品分批次上线“沈阳农产品”平台工作,引导村屯推进本地区特色农产品展示销售,打造区域品牌,振兴乡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