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积极推进我市“好政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为贯彻落实“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市财政局与市发改委、市营商局、市信息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推进我市“好政策”平台建设,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一是主动对接。及时完成政策甄别,密切跟踪政策上线情况,并积极做好资金测算工作。二是创新机制。建立“好政策”资金拨付流程和“四个制度”,创新建立资金兑付程序,在诚信机制基础上,保障“好政策”兑付资金“秒到账”。三是筹措资金。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全力保障我市“好政策”资金兑现需求。2022年,我市共计上线90项政策,累计发放财政资金77854.1万元。其中:兑现惠民补贴5项,惠及群众20.55万人次,发放财政资金16574.8万元;兑现惠企政策85项,惠及企业9989户次,发放财政资金61279.3万元。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激发“拼抢争实”动力,进一步完善“好政策”资金拨付流程,切实做好资金保障工作。加强资金监管,强化绩效管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指导各区、县(市)加快政策甄别并理顺财政资金拨付流程,加快实现好政策平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