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积极落实资金关爱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为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度过温暖祥和的节日,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会同民政部门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户、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救助政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和关爱帮扶工作,广开救助渠道,确保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一是保障生活暖民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困难群众救助政策,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幸福的春节,市财政局提前下达“两节”救助专项财政资金1213万元,为城乡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城乡特困供养人员、散居孤儿、市直福利单位救助对象等困难群体发放“两节”临时救助资金。

二是兜底救急纾民困。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市财政  局提前下达财政资金11869万元,用于发放城乡低保户、城乡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生活补助。同时,市财政局提前下达临时救助资金934万元,解决城乡居民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

三是贴心服务惠民生。为体现对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的关爱,市财政局提前下达高龄老人补助资金4124万元,惠及全市3.66万余名90岁以上老人,提高高龄老人生活质量;下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6328万元,落实特殊群体补贴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