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强化资金保障   全力支持水利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2023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市财政局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部署,围绕四水同治,积极筹措资金,支持水利项目建设,保障水资源、优化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提升水安全。    

一是提早谋划,尽早下达水利计划。年初预算经市人大批准后,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水务局研究下达2023年第一批水利计划,共安排6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59亿元。1月末已将计划下达到区、县(市),为水利项目顺利启动、按时实施、及早完成创造了有利条件。二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资金管理。会同市水务局联合印发《沈阳市水利发展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从资金管理原则、资金支出范围、预算管理、分配方式、监督检查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为加强水利资金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三是注重绩效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果。将预算绩效管理贯穿于水利工程项目的预算编制、执行全过程,从质量、时效、成本、效益等方面制定绩效目标,综合衡量水利工程资金使用效果,做到花钱必问效。四是拓宽融资渠道,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充分发挥财政撬动社会资本作用,采用市场化方式多元融资,减轻财政筹资压力、拉动社会资本投资。配合市水务局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债券资金工作,最大限度争取债券额度支持,加快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