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积极推动我市路内停车收费改革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02-14


按照《沈阳市缓解停车矛盾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市财政局积极配合市城建局开展联动,协调解决非税收缴系统和停车收费系统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各区路内停车收费系统已完成联调联试,具备停车收费实时上缴各区财政功能。

为确保我市路内停车收费系统于2月1日上线运行,市财政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是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认真研究相关非税收入政策,提出明确执收主体和业务流程,协调解决系统对接工作的细节操作问题。二是督促各区完成增项工作。采取实时调度的方式,督促各区财政及时对接执收单位,为已明确的执收单位开立维护非税收缴系统账户,并办理收费收入增项。三是通力配合项目主管部门。会同市城建局做好停车收费系统对接及测试工作。积极参与全市停车收费改革调度工作会议,逐个听取各区工作进展,解答涉及财政的相关问题,沟通省非税收缴系统平台公司加紧实施系统开发部署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涉及改革的十个区均已实现路内停车收费收入即时上缴财政。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与市城建局紧密配合,密切关注非税收缴系统运行情况,推进我市路内停车收费改革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