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3月6日,市财政局召开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财政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领财政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了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财政系统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一体推进“三不”,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引领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全市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全市财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一手抓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守正创新做好各项工作,在全市财政系统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打赢攻坚之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