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栏目列表
信息快递
市财政局全面启动2024年预算绩效管理 “示范引领”行动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深入推进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预算绩效管理“示范引领”行动,努力打造优质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经验做法,推进绩效管理从部门和单位、项目和政策向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拓展延伸,全面提升全市预算绩效管理整体水平。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工作规划。找准切入点,结合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2024年预算绩效管理“示范引领”行动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各阶段时间节点,明晰工作内容和相关要求,为“示范引领”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充分调动,激发参与热情。采用“部门申请+财政选取”方式确定试点部门,综合考量各部门行业领域、业务量、指标设置情况,最终选取8个市直部门作为试点建设单位;充分考虑上年度示范引领建设情况和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情况选取6个区县作为试点建设地区。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指标,为“示范引领”实现预期成效加码填秤。三是精选良师,保障工作实效。聘请专业第三方机构作为辅导“老师”,积极组织开展对接座谈会,现场认领辅导对象,进一步明确“做培训、建体系、样板”等试点建设内容,并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帮助试点部门和地区解决辅导中存在的问题,为试点建设的稳步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持续跟进试点建设情况,定期组织开展相关工作调研,强化业务指导,及时梳理总结试点建设经验并积极推广应用,推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